钜大官网
钜大电子锂电事业部Logo      
锂电池应用专业服务商 锂电池产品分类 锂电池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仪器,医疗仪器,电动工具等领域 POS机智能电池设计解决方案 资质认证 关于钜大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 消费电子锂电池应用
  • 工业仪器锂电池应用
  • 医疗仪器锂电池应用
  • 电动工具锂电池应用
点此浏览锂电池产品信息
锂电池电压 3.7V锂电池 7.4V锂电池 12V锂电池 14.8V锂电池 24V锂电池
圆柱形锂电池
方形锂电池
智能锂电池
聚合物锂电池
低温锂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UPS锂电池
三星锂电池
三洋锂电池
锂电池充电器
锂电池应用分类
POS机锂电池
消费电子锂电池
工业仪器锂电池
医疗仪器锂电池
电动工具锂电池
浏览更多锂电池相关信息
关于锂电池的那些事
深圳拟“砸”巨资推广新能源汽车
天津已成锂电池等新能源产业集群高地
深圳启动2011年首批新能源产业专项
锂电池在电动自行车领域市场占有率仅3%左右
钜大锂电池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索尼欲出售锂电池业务,还需国内审查

索尼欲出售锂电池业务,还需国内审查


发布时间:2013-01-07 17:34:26  来源:钜大电子锂电事业部 点击次数:
        索尼正在进行业务重组:有银行业消息人士称,已经有至少三家投资银行与索尼接洽,主动提出要帮助后者出售其锂电池业务部门,原因是这家陷入困境的日本公司正计划剥离非核心资产,将重点放在振兴其消费者电子业务上。索尼锂电池部门总共聘用了2700名员工,已经统计的2011年销售额为17.4亿美元。
        索尼在1975年与联合碳化公司合资成立了索尼能源设备公司(Sony Energy Devices),主要业务是生产电池,这家公司的潜在买家可能包括中国台湾的代工厂商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汽车厂商比亚迪等,其中后者获得了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支持。与此同时,鸿海精密还在与电视厂商夏普进行谈判,将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
        索尼拒绝就是否可能出售电池业务部门一事置评,该部门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出售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锂离子电池。不过,将业务出售给海外公司可能难以通过日本政府的审查,两年来,日本电子产业连续滑坡,该国政府有如鸡肋在口,虽然难堪重负,但在过去一直都在促进本土生产商之间的联盟,主要目的是希望借此将技术留在国内。松下、NEC和日立也都生产锂离子电池,但这些公司的制造工艺则各不相同,这些公司都被日本政府拉入到振兴经济的产业联盟之中,从日本企业一贯的做法来看,公司确实是把核心技术留在国内,由于成本压力,这些大企业不得不部分放弃技术保守主义,从而使其海外海外工厂也拥有了一定的技术能力,出售海外公司对日本未来的产业地位是可以预期的,所以,纵然买家积极,但卖家有故障,索尼的锂电池出售业务还需要拭目以待。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钜大官网 www.juda.cn | 粤ICP备07049936号-1
电话:86-769-2698 3348 传真:86-769-2280 2559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景怡路8号